踏歌寻一醉

什么都搞,说跑就跑
新鲜甜柚,多买多送(催更请打钱(狗头

我有一个(迟到的)生贺脑洞

但是能在山老师生日前写出来我就请自己去买口红

大约是每一个平行时空里山老师陪花老师过生日的那个夜晚

时间紧迫来不及细想导致的粗制滥造

求不上升,我永远爱他们





古代


魏将军自幼父母双亡,向来不喜生辰大操大办。若不是狄仁白有意向撒太子问起,偌大的将军府内知道魏将军生辰的人竟然寥寥可数。

生辰那日魏将军退朝后便被撒太子与炅谋士唤到东宫谈事,直到月上柳梢头才回了将军府。一进门看到狄仁白坐在桌旁,手跟前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。

而狄仁白天蓝色的袖口还沾着一点面粉。

他站起来,冲魏将军笑:

“我亲手做的面,你要不要尝尝?”




中世纪


魏管家成长在孤儿院,他不知道自己的生日,于是老院长把他被送到孤儿院的那天定为他的生日。

这也是为什么他从来都不告诉白邮差自己生日的原因。

然而就算是假的生日,到了这一天,难免会有点莫名的情绪。可白邮差不在,他去送信了。

魏管家看着壁炉里跃动的火苗,突然听到敲门声。拉开门,一个风尘仆仆的人影钻进他的怀里:

“生日快乐。把我自己邮寄给你当生日礼物,好不好。”




现代


白读书一大早起来就嚷着要吃鱼,魏民谣宠他宠得要命,忙过半上午之后二话没说就扛了钓鱼竿去湖畔。走到一半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早饭时他忘记了和他的宝贝索要礼物。白读书也没有提。

也不知道他的宝宝有没有给他准备。

其实魏民谣觉得礼物这种事,挺虚的。有白读书在身边就够了。当然,要是有礼物,那更好。

不知为什么今天钓鱼钓得格外不顺利,半天都没有鱼来咬钩。等天色已经微微擦黑的时候他才拎着只装了两条小鱼的桶往客栈走,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一会儿怎么哄白读书。

到门口却发现客栈灯都黑了,他吓得差点跳起来,把桶往边上一丢就冲了进去。“啪”的一声,灯光亮起,客栈大堂被装点得五光十色,白读书和撒博士何作家鸥活泼还有他的客人们站在他对面,笑得阳光灿烂。

白读书走上前去,把一个小盒子放在他的掌心。

“生日礼物,给我戴上。”



2018年4月12日夜,长沙。


当所有的喧闹都归于平静,当大脑皮层从过度激动中反应过来,一点点回忆起这一天发生的点点滴滴,魏大勋坐在酒店阳台的长摇椅上,忍不住搂紧了身边低头刷手机的人。

“松开点松开点,过完今天你可就正式奔三了,别还跟以前一样不高深。”

白敬亭嘴上嫌弃着,却同时在他怀里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。

“白,谢谢你。”

“谢什……”

一个温柔的吻落在他的眼角,随后是嘴角。

所有的话,以爱封缄。









最后,花老师生日快乐!希望你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四时平安!和山老师友谊天长地久!

我永远爱你们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2 )

© 踏歌寻一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